close

R0013461.JPG 

當然~~~一開始還是要謝謝桂格贊助這次的艋舺特映活動

重點是~~~他還讓我抽中了好幾張!!!XDDD

且,大概知道這幾年來大家都被詐騙集團騙得豬羊變色雞飛狗跳的,

還隨信件附上"這不是詐騙集團的犯罪伎倆",收到當下讓我們一整個笑翻天...

R0013467.JPG 

有迷有...桂格真的超貼心的讓我抽到了六張首映會的票ㄟ!!!!

而且我還默默的從左邊拍,醬子我愛人的版面會比較大!!!

豪啦!!!我會默默的繼續喝桂格燕麥飲的...(雖然本輪還是比較愛她那個"吃我啊"的泡的燕麥片)

R0013561.JPG

上面寫著六點半開始劃位的的規定

我六點多到的時候已經大排長龍了(什麼鬼東西!!!)

然後期間還有人不斷"肖想"我手上那一疊票...

什麼鬼啦!!!老娘賣身不賣票啦!!! (大誤特誤XDDD)

花錢支持一下咱們台灣人拍的台灣人的電影啊!!!

反正2/5就要上映了,少喝一杯星巴巴不就有了!!!

話說這兩天的星巴巴真的是排隊排到很驚人的一個狀態,害我一鼓腦要換的熱情瞬間被殲滅!!!

輪家我手上的四張小七點數決定拿去換21世紀的烤雞了!!!

(拍謝~~~怨念很深,一整個又離題了XDDD)

忘記說,高雄首映,兩廳都滿ㄟ!!!

R0013580.JPG 

看電影咩~~~就是一定要有可樂爆米花啊

我原本想說收斂的買個中可小爆米花就好,因為我們家老木今天煮了牛排大套餐,我一整個像個肚子有小孩的媽媽...

蛋素,我只能說那賣爆米花的弟弟一整個聰明,

問我要不要加個二十元升級成有艋舺封面的爆米花...

雖然我姊一直在旁邊威脅我得"自己一個人"把東西吃光光,

我一整個失心瘋的丟了二十元出去...(結果,我真的把一杯可樂+吉拿棒+爆米花=吃光光!!!)

蛋素!!!輪家的艋舺可樂杯啦!!!騎機車的時候給我飛掉了啦!!!吼!!!!!(打滾)

-------------------------我是分隔線------------------------------------

normal_4b6345c145b7c.jpg 

艋舺,平埔族語是小船的意思....(靠妖~~~我一整個就是導演上身!!!)

豪啦,正經來說,我覺得這部片是以蚊子(我愛人-趙又廷 飾演)---一個外省小孩的眼光去貫穿整部電影,

一個從小沒有爸爸而被欺負的孩子,在輾轉轉了好幾間學校後,終於找到了所謂的"朋友",

那個"意義是三小,拎杯只懂得義氣不懂意義"的朋友...

太子一句"從今以後,他的事就是我的事"讓他開始了青春花樣的高中年華,

卻也領著他們一起走入不能回頭的"大人的世界"...

雖說是"大人的世界",對於十七八歲的他們而言,顯得特別的沉重!

與其說是"大人的世界",倒不如說是"黑道的社會"來的貼切...

其中精彩的部分,還是買票進戲院去看個分明就是,

而整部電影剪輯的方式,更讓人有出乎意料的驚喜跟全新的念頭。

倒敘,插敘,直敘...想得到的國文描述,看似不可思議卻又如此的構成了完整的"艋舺"這一部片。

看完艋舺,我真的要大大的稱讚一下小天在裡面的演技...

(靠妖~~~我不是應該先稱讚我家愛人才對嗎?!XDDD)

知道嗎,阮經天的演技真的可以好到他不用說任何的話,

從他的眼神中,就可以知道他表面的冷靜卻掩飾不了暗藏波濤洶湧在心裡的那種撼動,

他的對父親的痛,他對的志龍的喜,對現實的怒,以及對兄弟間的情誼,

那錯綜複雜的情感,can tell from his eyes!!!

從偶像劇到大螢幕,阮經天,真的進步好大演得好棒!!!

 

還有馬如龍馬老大,我的媽啊~

看完艋舺,我突然有想要變心愛上馬如龍的感覺!!!

 (蛋素,我的理智跟我說,作人要忠貞,我還是愛我家馬克的XDDD)

馬老大在戲裡面一氣呵成的大哥架式,不僅只有刻版的黑道大哥的打殺,

還有著對人細膩的觀察,對太子幫們深厚的情感流露,

看得我鼻涕眼淚,亂感動一把的!!!

4b34c0f5ab906.jpg 

我好喜翻黑道大哥帶著浴帽在廚房煮飯的畫面...

還有"拎北..."的那句超輪轉台語(拜倒)!!!

基本上,就如導演說過的,艋舺,是一片青春動作片。

在以艋舺為背景來講的一個故事,他不只有黑道間的打殺,

他要強調的更是那種存在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的維繫,

還有那穿插其中的愛情小品,很值得大家去思索那打殺背後的真實意義的~~~

 

其實,80年代的艋舺對我來說是陌生卻又新鮮的。

但是,我卻能從這電影去看到當時候的文化,

他不僅僅只有街景的複製,

還有華麗的服裝,誇張的配飾,

讓人就像跨越了時空回到了過去,

去親身體驗那塊我所不熟悉的台灣的繁華地。

 

好啦~~~媽媽說做人要有道德不可以亂放雷,我的心得就暫時到此為止...

大家要記得捏,2/5就可以開始買票去看艋舺囉!!!

什麼?打幾分喔?啊你進電影院看不就知道了!!!XDDD

normal_4b607ca10d483.jpg 

以上照片出處來自艋舺的官網:http://mongathemovie.pixnet.net/blog/

------------------------------------------------我又是分隔線---------------------------------------

 

 

R0013579.JPG 

ㄟㄟㄟ~~~這是要幹嘛?

我我我...只是想炫耀一下看首映的那種感覺啊!!!

感覺是三小...拎娘....(被飛踢....坳嗚...)

 

最後再附上太子幫帥氣照(一樣來自艋舺的官網)

我愛人怎麼可以帥得亂雞八糟雞毛亂飛好幾把的蛤!

normal_4b634494a5b0d.jpg  

 

最後!!!要再講一百萬次!!!

大家要記得

 (2/5就可以開始買票去電影院看艋舺囉!!!!)*一百萬次


身為台灣人的大家,一定要支持台灣人拍的台灣的電影啊!!!

 

(小抱怨:痞客幫很煩ㄟ...我的圖片一直放大縮小跳不停是怎樣啦!!!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he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